《心靈花園》

聽見花開的聲音邊框.jpg

 

 back_183.gif這花束,不再是凡夫眼底的「泡棉玫瑰」,她永遠鮮活,恆常閃動熠熠光采。想念你,曾深深祝福我的孩子們……

蟬鳴的季節已過,梔子花香以霧的腳步悄悄潛出人間-長風以呼嘯去,簷滴以淅瀝來,穿越風聲雨聲,兩年一次的送舊迎新已是最富節奏的旋律,今夏的灼熱,該是放空身心、韜光養晦的時節。

 這座殿宇,是以我無數辛勞孜矻的身心所構築,即使蓬戶甕牖仍顯得四壁生輝。因著孩子琅琅的誦書聲堆砌出智慧之鑽,光彩耀眼;有著師生間一串串心語呢喃交織出回憶之網,細密綿長。而今夏,重門深鎖,滿室塵垢透不進一絲日光月華,靜寂如蕭寺盛滿我失落的心情。思緒時而如點點螢火,掬來光熱無憑;時而如劃過夜空的流星,光燦眩目卻倏忽消散,留下更濃更深的幽暗。

我明白:重揭窗帷才能迎進清新氣息。4aada5bc29320.gif

突然有一個不可抗拒的意願要把我寄身的方室拾掇一番,再將它裝飾得綽約玲瓏。蟄伏太久,需要做點室內運動;心生綠苔,需要重新整理。是夜繁星在天,惠風和暢,小心翼翼自儲藏室取出珍藏的花束-記憶早已模糊,是玫瑰?是桔梗?塵封已久的花蕊重見天日,那一刻,彷彿又嗅到不曾飄散的芬芳沁息。學生們臨別前獻上的芳香滿懷仍令我深深感動。讓花再鮮活一次吧!儲藏室距離太遠,將她們供在教室,嬌滴鮮嫩,日日與我共度晨昏豈不快意!

像常春藤、幸運草、勿忘我,這片花海以另一種姿態洋溢新生氣息,如一匹輕紗蜿蜒著覆蓋未曾褪去的芳華,於是春和景明,一碧萬頃,溫柔的陽光照亮每個角落,花開燦爛,請你靜靜聽-會聽見花兒正喧鬧嬉笑著。

新的一群孩子進來了,一雙雙睜大的眼睛好奇地四處張望。

他們一樣愛下棋,愛聚在一起說笑,並且,跟老師一樣,愛逛到這兒來傾聽花開的聲音……

(98.9.1) 

back_154.gifback_154.gif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