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徵文活動》

160x160.gif

DSC03852-1.jpg

從郵局櫃台領出包裹,沉甸甸地,白色牛皮紙袋上灰色「痞客邦」字樣鮮明醒目。這書,真寄到我手上了?似真猶幻,像個孩子得到夢寐以求的棒棒糖,一路小心翼翼舔回家……

4aada465a60a7.gif不過是隨手點了一下滑鼠,參與某個投票活動,波心泛起的漣漪很小很小,小到當在中獎名單看見自己帳號時,仍堅信這只是個意外。曾在痞客邦外的網域被徵文獲獎的喜悅愚弄過,於是寧可信其無,絕不信其有……雖然,我仍期待以這本書來驗證痞客邦活動的可信程度。

今天,也才過不了多久,真讓我等到它!

我不再年輕,早已失去隨波逐流的熱情,更現實點說,每項決定、每個付諸踐履的行動都須師出有名。每天忙著工作與家事,忙著教學與處理不完的級務,忙著應付各項無關教學的評鑑資料,忙著經年累月指導孩子們參加各項競賽。半年多來,有太多不得不停格的理由,卻只有一個支撐著苟延殘喘的意念-我,不再年輕。

4aada5c513de1.gif有時靈光從窗外倏忽飛降,而手上卻揮灑著停不下來批閱作業的紅筆;有時滿腔澎湃急欲書寫,卻正是瓦斯爐上煙燻火燎、震耳轟隆的時刻。寫作需要的定靜與沉澱如是遙遠,靈感恍若光熱無憑的流星忽明乍滅,而生活中雜感卻時時交纏糾結-書寫,本是生活不能切割的部位。

無法停止的渴望:寫給所愛的自己、所愛的親人、所愛的生活。

幾度花開花落,心靈花園荒蕪已久。回首前塵往事,許多模糊的浮光掠影竟難以串出完整的記憶,更令人心驚。如果有一天,腦細胞衰老得記不起一些今日的喜悅哀矜;如果,羸弱的肉體撐持不住一本本沉重的老相簿。那時,我還能擁有什麼?

在網海中泅泳,乍見一片春光爛漫溫馨和暖,停車借問心中不免忐忑。「勵志」芳草如茵,燦燦明景,不妨來此大口呼吸清新空氣,亦或沉醉花蔭綠柳間小憩片刻,碎滿一身百合的清芬。

4aada5a9dcc55.gif「幸運符」獲獎,「春光徵文」入圍,無疑為一顆即將蒼白枯槁的心注入甘泉。痞客邦大如寰宇的網域窮究百合心力也探索不盡,寫手雲集人才薈萃,更令百合相形見絀。然既獲「春光」評審青睞自當奮力而為,厚顏斗膽在此向諸君好友誠懇請託,望能得您每日惠賜一票,讓百合這方小小天地因您的灌注也能百花齊放!

(99.9.9)

9月9日投票開始到9月28日截止,不限痞客邦會員,進入投票區,找到《百合》,您神聖的一票,我要了!每個IP每小時可投一票。網址如下:

http://channel.pixnet.net/reading/event/info/321

 百合謝謝您!

百合.jpg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