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心靈花園》

今生與妳深情相伴.jpg 

4aada1f296ee1.gif芬:

與妳的關係始於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窗外。

「這是三妹,以後妳就是大姐了。」爸爸指著其中一張沉睡的紅臉蛋笑著對我說。

4aada41a29eec.gif那時,三歲的我,關於「大姐」的意義,混沌懵懂。在生命的白紙上,我已著上絢麗色彩,卻接連來了「二妹」、「三妹」,堂而皇之分享我的資源。一貫俯視的角度,助長霸道、小氣、自私、貪婪如星火燎原般蔓延。輕輕撫觸妳熟睡的臉頰後再捏一下,張開妳緊握的小指頭後再咬一口。當襁褓中的妳眉頭皺起,我便4aada5735f7e3.gif揚長而去,驚天動地的號哭就留給媽媽去收拾。

曾經,我是個這麼壞心眼的「大姐」。

總是不肯停下腳步等待跌跌撞撞急欲跟上的妳,嫌棄妳口齒不清的童言童語,動作遲緩像隻黏人的醜小鴨。那一次,我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,鬆開妳溫潤的小手,叫妳自己回家,故意忘記媽媽的叮嚀:

「過年時街上人多,要把妹妹帶好。」

表哥表姊們如乘風破浪的船帆,我得身無罣礙才能跟上,才能享受回外婆家過年的快樂。

4aada5a258cb6.gif當發現樂極生悲時已近中午,口袋裡紅包與零食的歡樂尚未咀嚼,「妹妹走失」的陰影即排山倒海而來。再不堪,也明白自己闖下大禍!

該有的痛打與叱責遠不及尋妳重要,爸媽動員所有親戚分頭尋找,我躲在角落慌亂讀著大人臉上的焦灼、疲憊。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妳,我將恢復專寵的權利,收回所有被侵佔的玩具、被接收的舊衣……似乎是很不錯的結局。但,想像三歲的妳在陌生的街頭流浪,在川流不息的車陣中哀泣,為何我的心這樣糾結難耐?遲遲等不到妳回來,我的一碗飯泡著淚水怎麼也吃不完。

4aada5a8ba95b.gif直到媽媽在警員協助下,從一個好心人家中將妳抱回。再見妳,恍如隔世……

燈影下,那一次緊緊擁著失而復得的妳,血液透過體溫的傳遞有了交流,我們的目光交織成綿綿密密的情網,從此姐妹深情柔柔地在我心底漾開。「姐妹」不再是抽象的名詞,不再是亂人心神的嫉妒。

 花.jpg

4aada42a8694c.gif經歷過昨日的晦澀,終於見到今日黎明的曙光。

我跳出妳背光的黑影,以更高的角度牽起妳的手一起走進陽光。我們走過純真的童年歲月、走過燦若春花的少女情懷,如今一起跨越不惑門檻,我相信必有一根看不見的絲線輕輕牽引妳我的靈魂,繫起我們源自前世的緣分。

4aada5888f36f.gif人生的經歷我先妳而行,妳總是陪在身邊支撐我的軟弱,始終如一。

我在情海中載浮載沉,時而歡暢得意,時而撕心裂肺,妳寸步不離在岸邊守候,適時遞來救生圈,直到我微笑披上嫁紗。我戴著沉重的人生枷鎖顛躓喘息,是妳在旁邊分擔我的哀愁,讓我想說不能說,想要不能要的苦得以宣洩,不管我多麼善變又無理,妳總是真心為我擊掌喝采。常汗顏妳我的角色應當調換,換我喊妳「大姐」才對,一路走來都是妳為我分擔的多,而我除了小時候幫妳罵跑要記妳學號的臭糾察隊,幫妳畫過幾張圖交作業外,不曾為妳多做過什麼。

4aada429ac723.gif當年被我嫌棄的醜小鴨,今天在職場上有著亮麗的成就。燦爛的笑容,親切的態度,豐富的專業素養,讓每位客戶都喜歡妳。使命必達的態度,任勞任怨的精神,讓主管們都欣賞妳。在我眼中,妳的腦袋像個可以無限擴充的記憶體,電話號碼、身分證字號、客戶帳號、股票代號……,所有詰屈聱牙的數字妳都能將它們乖乖馴服。妳見解深入、眼光獨到,在妳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學習的智慧。妳說小時候做我的妹妹壓力很大,老師們都愛將咱家姐妹輪番比較。現在,我做妳的姊姊卻十分驕傲,有妳相伴,我的人生因而更加精采熱鬧!

妳用生命精華滋潤周遭親朋,於是黑夜中有星光晶燦,雪地裡有皎潔瑩白。

4aada5852dbd5.gif稻子,在秋陽中當有圓熟的歸宿,但妳身邊,總欠缺一雙慧眼……

還記得唸大學時我倆一起鑽研箏曲的時光?後來我追求琴瑟和鳴的幸福,用丈夫孩子的喜怒哀樂歌詠愛的真諦;而妳醉心獨上西樓的靜好,以高山流水譜寫生命中的詩情畫意。

芬,讓我們深情相伴到老,當兩鬢飛霜時,仍有一首「草原英雄小姐妹」,是妳我今生願意合奏的浪漫樂章。

(100.1.2)

三妹與我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