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幸福生活》 

痛苦的肩熬邊框.jpg

 

4aada1d2242f8.gif 都說女人是水做的,所謂「秋水伊人」、「柔情似水」。瘦一點的柔若無骨,胖一點的珠圓玉潤,怎麼也都有軟玉溫香的婉約風情。尤其我等這種資深美女尚且保持玲瓏有致的好身材,拜各類化妝品所賜亦能輕掩斑點、魚尾紋,幾經歷練已有三頭六臂之神力,家庭、工作之間可謂遊刃有餘,正是極富延展性、包容力的「妙齡女郎」呀!

但是,一切轉變都在悄然無息之間。首先是夜裡數度因翻身被右臂猛然襲來的疼痛驚醒,痛得喊不出聲,更無力搖醒枕邊人。清早起床後兵荒馬亂梳洗趕上班,沒時間理會肩膀的不適,竟沒注意到內衣已被悄悄拉鬆了。幾次氣急敗壞正欲指著鼻子罵小孩,才指到腳踝就被右臂襲來的劇痛定格,半晌說不出話來,河東之獅的凌然氣勢瞬間蕩然無存-我的手怎麼了?

大概是肌肉拉傷吧!做家事難免疲勞,尤其年終大掃除剛過,休息一陣子準沒事,於是放任樓梯蜘蛛結網、地板螞蟻亂竄就當沒看見。但是,幾個月過去,病況益發嚴重,昔日廚房中磨刀霍霍的矯捷身手已不復見,手中刀鏟有如千斤重擔,一頓飯做下來如剛練完舉重般的兵疲馬乏、手痠肩軟,只得狼狽不堪的求助骨科。醫師煞有其事的照X光,確定沒長骨刺,然後正色說:「五十肩。」

4aada462eeb7c.gif 頓時五雷轟頂,我才邁入「一枝花」門檻,哪來五十肩?那不是老太婆的註冊專利嗎?開玩笑!悻悻然做了幾次不痛不癢的熱敷、電療未見起色,索性不去啦!但,還是很痛,而且越來越痛!疼痛不分晝夜如影隨形,逼我不得不上網求證自己的病況。眾端參觀後,頹然接受如此不堪的事實—未老先衰!

向來自豪於韌性極強、耐力極佳,原來是毫無節制的消耗自己的體能。生病了,提醒自己別太累,才發現根本無法頭枕於手臂趴在桌上小寐,因為好長一段時間都用午休時間掛在電腦前工作,如今手臂既不能屈也不能伸。過去十分鐘可以擦完一層樓梯,一口氣連擦三層樓梯外加三層樓板,水桶提上提下,做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也不喊累,如今連筷子水杯都顫顫巍巍地怎麼也拿不穩。以前一天忙到晚,像個轉動不停的陀螺,如今刻意要挪出時間來自我復健:看電視順便拉筋,聽音樂順便做操,才發現連「趴在地板休息」都是奢求,肩臂僵硬的程度連自己都匪夷所思……

五十肩又稱凝凍肩,這名詞真貼切。現在的我像凍過的「冰山美人」,肢體僵硬,不但跳不出曼妙的舞姿,琴也彈不了、字也寫不來,老公當年猛烈追求的那位秋水伊人已不復尋。每晚,他總遙遙望著客廳地板上一位四體橫陳的歐巴桑,正努力地、哀怨地、痛苦地變換各式伸展操,做得咬牙切齒、狼狽不堪,然後他會寄予無限同情說:「小心點,平常教妳跟我ㄧ起運動都不聽,現在可別一次做太猛,小心又受傷!」

4aada42a8694c.gif知我者莫若夫君也。感謝他包容家中最近增加外食的次數,天天幫我上藥推拿,時時給我耳提面命-慢活才能樂活。期待春陽早日降臨,解我肩臂冰凍之苦,再賜我源源不絕的生命甘泉呀!

(98.7.16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